日舞蹈家盛赞神韵:日本舞蹈望尘莫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1月28日,日本舞蹈家西崎绿千寿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的演出后,称赞神韵舞蹈技艺超群,感叹日本舞蹈望尘莫及。

日本舞蹈家西崎绿千寿:“舞蹈家们完全融为一体,舞姿达到如此整齐,要付出多少努力啊,日本舞蹈是望尘莫及了,观看后我心情无比愉悦。追根溯源,日本舞蹈、芭蕾舞蹈和今天的神韵舞蹈原来同根同源,日舞的表演形式也具有中国的风格,观赏到了平时看不到的演出,今天就像做了梦一样,感谢神韵。”

西崎流派在日本舞蹈界人才辈出,个中翘楚当属舞蹈家西崎绿千寿,她对西崎流舞蹈颇有造诣,其所在的“千寿会”在日本多次获得传统舞蹈大赛的大奖。

日本舞蹈家西崎绿千寿:“感觉演员为中华传统文化而自豪,身心合一。天幕美丽而自然,想必融合了众多领域的精粹才能达到吧。”

二胡演奏家技艺高超,令西崎绿千寿深受震撼。

日本舞蹈家西崎绿千寿:“非常好,二胡只有两根弦,我想小提琴是否也不需要那么多弦了。太厉害了,高低音都能弹得轻松自如,两根弦竟能弹奏出这样的音色,不愧是中国艺术啊。”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