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成立专项组 加强监控冠状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白宫周三(1月29日)宣布,已组建一个专门工作小组,以监控在中国武汉所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发展情况,并及时向公众通报。

周三,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声明中表示,自周一以来,新成立的工作组每天都举行会议,并将引导政府对监测和控制武汉冠状病毒做出反应。川普总统周三早些时候在白宫主持了一次有关此事的会议,并发表了推文。

格里沙姆说,专门工作组将负责“努力监测、控制和减轻该病毒的传播”。不过她指出,目前美国人的感染风险仍然很低,而且所有机构都在积极监测这一在不断变化的情况,并及时向公众通报。

白宫宣布,该工作组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领导。其他成员包括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以及其他几名政府官员。

目前,美国已确诊5宗武汉肺炎病例。

据《国会山报》(The Hill)1月29日晚报导,国会议员们告诉该媒体,美国官员已获准前往中国(中共)研究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已获准派遣专家组与中国政府合作。

此前,中共政府为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不愿与国际社会合作,并先后3次拒绝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派人驰援的提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