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防疫措施 手段极端 引发人道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中共强令“打赢防疫战”,已经演变成一场政治运动。各地政府采用各种极端手段,抓捕和殴打不戴口罩的人,并强制隔离从疫区返乡的人等,已经引发人道危机。

武汉肺炎疫情已经扩散到中国全境,各地政府把过去对待访民的维稳手段全部都来防疫。

当地政府除了逐人逐户摸排武汉返乡的人员之外,网上大量视频显示,返乡的民众家门被贴上封条,甚至用木条钉死。

最近几天,网上还出现大量警察、保安强制民众戴口罩,所引发的各种拉扯、责骂,打人事件。

河南村民王先生说,现在湖北人到哪儿,都会遭遇不人道对待。

河南村民王先生:“我们旁边有湖北的车,把他的车封了,把他车门用封条封起来了。有湖北回来的,有发烧的有隔离的,强制性的。”

上海市民马女士说,很多武汉人到上海了,现在人心惶惶。

上海市民马女士:“我认为对这些没有公德心的人,适当的采取强制措施是必要的。但你不能够无故殴打,无故殴打是不对的。”

1月30号,有网友发视频说,中共防疫情的过程中,发生了严重的人道危机。湖北人被围追堵截。一名黄梅县的男子,因为紧急情况,需要通过封锁的路口被打死。

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地上满是鲜血,家属陆续赶来,哭声震天。

当天,网上还流传一段视频显示,因封路拉绳,导致一人从车上掉下来,疑似身亡。

湖南一县城发布的红头文件显示,从1月29号起,当地实施“六级隔断”,村与村间隔断、户与户间隔断,出县的道路全部封闭。这一措施已在中国许多地方实施。

大陆媒体发消息提醒民众,1月30号起的5天之内,可能是疫情爆发期,戴口罩都不能出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