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严峻 防护物资奇缺 医院告急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造成各地的防护物资奇缺,1月29号,武汉协和医院再次发出求助,该院医务人员透露,可能是他们率先曝光疫情得罪了政府,因此得不到红十字会分配的物资。

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告急,1月29号再次发出求助,急需的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 、口罩隔 、离衣和防护面罩。

该院匿名医务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医院仅靠民间的小额捐赠,防护物资只能再撑两天了。

武汉协和医院匿名医务人员:“写我名字的口罩都掉了一半,肯定都被他们扣了,它(红十字会)也不发给我们,现在全国都已经沸腾了,它(红十字会)自己公布的一个分配的名单里头没有我们医院啊。因为我们医院可能是第一个把这个疫情报出来的医院,领导也不见得高兴,说是因为我们得罪了他们。”

武汉志愿者张先生透露,所有援助进来的东西全部都在红十字会,物资就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不给钱就不放行,协和医院有些物资进不了武汉。

武汉志愿者张先生:“沿途关卡,所有的路卡,全部卡着不让进,大宗物资强行收缴给红十字会,小宗物资也不让进,车上完全不许带防护物资进来,协和有东西是进不了武汉,希望我民间能不能有办法,把他们的东西给拖到武汉来,但是民间现在完全无能为力。”

有推友疾呼,医护人员亟需防控物资保护,并爆料:医护人员在物质紧缺下用手术床单做口罩,用矿泉水桶剪开因陋就简。还有推友爆料:没有防护服的余姚医院,医生穿雨衣。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迅速,大陆各地的防护物资奇缺。1月29号,甘肃省政府发出紧急筹集防控物资的通知。

甘肃省政府联系人魏女士:“急需的这些防护用品我们都缺,主要我们省上自主生产的能力很有限,我们非常急,我们啥都缺,我们这两天都在找物资,捐助的统一由我我们省上的红十字会来接受。”

30号,四川省人民医院也表示,防护服仅剩六件,急求社会捐赠。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