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摇摆票反对传唤新证人 弹劾审判有望尽快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周四(1月30日)晚,美国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宣布,他反对弹劾审判增加新的证人。由于亚历山大被视为共和党中关键的摇摆票,他的决定为参议院尽快结束众议院民主党弹劾川普总统铺平了道路。

周四晚上,亚历山大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川普的指控不符合宪法所规定的“叛国、贿赂或其它重罪及轻罪”的定罪要求。

亚历山大指出:“如果这种浅薄、匆忙和完全党派性的弹劾成功了,它将使国家分裂,将汽油倒在已经存在的文化分裂的大火上。它将创造出永久性弹劾武器,每当众议院属于不同政党时,就可以用来对付未来的总统。”

亚历山大此前曾表示他对传唤新的证人持开放态度,并因此而被视为弹劾审判中的摇摆票。但他的最新表态使得民主党人的失败几乎已成定局。

下周二(2月4日),川普总统将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参议院共和党希望能在此之前结束弹劾审判。

不过,一些国会议员透露,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可能企图将弹劾审判拖入下一周,其手段是提出一些议案、并要求进行更多辩论。

但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巴拉索(John Barrasso) 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民主党人可能会抛出一些孤注一掷的手段来拖延诉讼程序,但这不会改变结果。

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比是53:47。在周五投票表决时,只要共和党内部“叛逃”的票数不超过3张,就能够以简单多数通过的结果,拒绝民主党人所提出的传唤更多证人的要求。这一结果将会有助于尽快终结弹劾审判。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