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感染人数激增 武汉医院一床难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疫情延烧 美日警告本国人勿往中国旅行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1月30号宣布疫情为全球性紧急事件。31号,美国国务院也发布新的旅行警告,要求本国公民不要前往中国旅行。这是旅行警告的第4级,也是最高级别,与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布的旅行警告是同一级别。

美国国务院同时还呼吁在中国的美国人“应考虑离开”。并准备在下个星期派第二架包机前往中国撤侨。
日本也提升了前往中国旅行的警告,敦促公民避免前往中国的非紧急旅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将禁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外国人入境。

与此同时,新加坡、蒙古等亚洲国家开始向来自中国的游客关闭边界,意大利、以色列也终止了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包括法航、英航、汉莎等在内的15个国际航空公司,也都宣布停飞中国。

感染人数激增 武汉医院一床难求

在中国国内,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多个省份延长了过年长假,一般人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门,各地的居民住宅区启动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流动、交流,尤其禁止湖北人进入。

但感染病毒的人数还在迅速增加,武汉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医疗物资奇缺。网络上求床位、求药物、求口罩的帖子不计其数。

有医护人员透露,政府为了逃避给确诊病人承担治疗费用的承诺,故意不给病人确诊,因此很多感染者在得不到医院确诊的情况下,只能自费接受治疗,再加上当地医院本身人满为患,很多人只能回家隔离,这样又将病毒带给了家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