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汉肺炎蔓延 60多国实行入境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周六国际上又传出新的确诊病例,导致更多国家采取了入境管制措施,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到本国。

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1月31日发表建模研究报告得出,早在1月25日,武汉应该已有超过75,00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推断中国多个城市的疫情已呈指数增长。

目前全球共有25个国家传出确诊病例。亚洲除了中国以外,超出10起确诊病例的包括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以及台湾,此外,美洲、欧洲、中东都纷纷失守。

更多国家宣布了旅行禁令来控制疫情传播到本国。

美国已经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禁止所有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从湖北返回的美国公民和居民也会被隔离14天。而从中国其它地区返回美国的可以自我监察14天。

澳大利亚则要求所有从中国返回的公民隔离两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的首要责任是对澳大利亚人和我们的国家利益负责,也就是说澳洲人的健康是我做出决定的动力。”

之前,俄罗斯、日本、巴基斯坦和意大利都宣布了类似的旅行禁令。

全球的撤侨行动还在继续。

周六,300多名从武汉撤离的印度人抵达德里。泰国将在未来几天内接回自己的公民。

包括斯里兰卡、土耳其、英国、韩国、新加坡和新西兰都将把接回的本国公民隔离两周,检测症状,避免传染。

新加坡对所有从中国来的旅客关闭了边境。

此外,包括越南航空、澳洲航空、新西兰航空、加拿大航空和英国航空等,都取消或缩减了来往中国的航班。

全球手机巨头苹果周六表示,为了防疫考量,将暂时关闭在中国的办公室以及门市。

新唐人记者 刘海英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