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孚居民抗议隔离营近民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恶化,传出香港政府征用饶宗颐文化馆的旅馆“翠雅山房”用作隔离营,引发附近的美孚新村居民游行抗议,当晚更聚集表达不满,大批防暴警察冲入小区并抓捕了部分居民。

记者梁珍:“武汉肺炎来势汹汹,但香港政府的抗疫措施备受市民的批评。继粉岭居民之后,位于九龙市中心的美孚新村的居民,也抗议政府将附近的一个文物旅馆用作隔离营之用。”

有区议员下午在美孚新村举行紧急居民大会商讨对策,不满隔离营太近民居,最终酿成疫情在社区大爆发。

深水埗区议会副主席伍月兰:“你想想这些人是否会乖乖地在营舍14天,而完全不离开营舍?因为只要他们一下来,这里人口这么密集,你去到食店吃个包,饮茶,你就把细菌散播到身边所有居民,在社区内爆发这个疫症。”

美孚居民:“我对这个政府很生气,因为他们完全不做咨询工作,好像独裁一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们都没有征求过我们的民意。”

过百居民下午游行到“翠雅山房”,有防暴警察一度到场,举起黄旗并用胡椒喷剂对准区议员,双方交涉之后警察离去。晚上有市民堵路自保,大批防暴警察冲入小区并抓捕了部分居民。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弘铭、黄瑞秋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