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工厂爆炸案 调查员:无犯罪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针对上周五在休斯顿,发生的工厂爆炸事件,执法部门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排除人为犯罪的因素。

位于休斯顿西北部一家工厂Watson Grinding and Manufacturing (Watson研磨制造厂)一周前发生爆炸,现场几乎被夷为平地,建筑残骸堆积。休斯顿消防局,警察局和联邦司法部下属的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品管理局ATF组成联合行动组,调查事故起因。

ATF派出火灾调查员、爆炸专员、炸弹技术师,防火工程师,化学家、数字调查员等多领域专员,在事故第二天进入现场,并联合消防局纵火案组,警察局谋杀案组的刑侦力量。

所有人员7天时间内累积工作1400个小时,建立了50个线索。目前已经完成了48个线索的分析处理,剩下了2个线索由于现场的监视录像设备在爆炸中损坏,还需要进一步的处理之外,初步排除爆炸事件中人为犯罪的可能。

ATF表示,爆炸的原因是,泄漏的丙烯(Propylene)化学气体与电火花引发气爆。丙烯储藏罐发生泄漏的时间点,估计在星期四凌晨1点至爆炸当天星期五凌晨1点之间。

目前调查还在持续,最终结果还需要至少2个月。同时,警方继续巡逻受影响的居民和商业区,维护当地的治安。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