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第一天 欢庆中喜忧掺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周六,英国正式结束了与欧盟近半个世纪的关系,历时三年半起伏跌宕的脱欧大戏落下帷幕。英国作为欧盟史上第一个分手的成员国,将走上一条全新的路。脱欧第一天,英国民众有的欢呼,有的叹息。

唱着歌曲,手挥国旗,5000多英国人聚集在伦敦议会广场倒计时,庆祝英国脱欧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点,英国正式脱离欧盟。

有人放起烟花,有人激动落泪。

支持脱欧的英国人 PENELOPE SMALLBOON:“我们现在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我们可以制定自己的法律,可以自己征税,可以使我们的国家再次安全,棒极了。”

支持脱欧的英国人 TONY PHILIPS:“我们已经等了三年了。”

支持脱欧的英国人 DAVID BEAL:“我们终于出来了,接下来要进行很多谈判,但是松了一口气,没有第二次公投。 太棒了。”

周五晚,脱欧前,英国国旗从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欧盟成员国国旗上移除。

周六,英国驻布比利时布鲁塞尔大使馆们前,英国常驻欧盟代表处,更名为英国驻欧盟大使馆

不过,往来于欧盟的英国商人认为,脱欧给自己带来很大损失。

英国商业顾问 KATIE HIGGINS:“我认为这绝对是作为一个国家,做的最糟糕的事,我觉得很荒唐。我在欧洲生活和工作,这使我的职业生涯大打折扣。我很难过,我的孩子永远没有机会像我一样在欧洲工作。”

居住在法国加莱港的英国人 MARIANNE LEFEVRE:“我今天出去散步,英国脱欧第一天,感觉很难过,我觉得像失去了亲人,非常悲哀。”

随后,英国将进入 1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与欧盟将进行贸易、安全、经济等多方面的谈判。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