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新冠病毒全球扩散 多国实行入境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自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近两个月来,不仅在中国大陆迅速蔓延,国际社会也出现“人传人”病例。各国纷纷从武汉撤离侨民,暂停往返中国的航班,以及实行入境管理等防护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陆的疫情非常严峻,随着西藏公布确诊病例,所有省份均已沦陷。

从各种渠道爆出来的消息,最早遭遇封城的武汉人在就诊、维持日常生活,甚至到出殡都出现了困难,尤其是患病的、老弱的、经济情况差的人家,困难非常大。

目前,湖北省已有至少17个城市被封城。

在仅次于武汉的疫情第二高发区黄冈,当地政府2月1号下发紧急通知,严格控制市民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派一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除就医等特殊需要,不得外出。

尽管中共官方公布的感染及死亡病例直线上升,但民间却不断传出更多在官方统计数字之外的感染及死亡案例。

有知情者披露,中共疾控中心通过控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的发放数量,来操控感染人数和死亡率。

网络上流传,武汉一名医护人员在发给亲友的信息中哭诉,疫情真实情况比中共官媒报导的可怕得多,估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0万。

武汉医护人员:“真的那种感染,比电视那里报导的可怕多了。他们医生估计大概有10万人。我们今天那里10几个医生,一天都看了100多个(病患),蛮多都已经不行了。”

她告诫亲友做好防护,千万不要相信中共政府。

武汉医护人员:“所以你们在屋里一定要做好防护,千万、千万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

29日,有知情人在推特上发贴称,“武汉市内各大殡仪馆火葬场目前24小时工作,而之前都只是半天开炉子!就算特殊情况也只是全天班!反正我从没听说过24小时工作的火葬场!”

外界认为,这证明武汉市死亡人数异常激增,火葬场已应接不暇。

不仅如此,中国还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殡仪馆提供遗体告别仪式等服务,以最快的速度火化尸体。

1月26日,英国《卫报》引述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专家弗格森教授的话说,尽管到目前为止只公布有2千多例确诊病例,但可能已经有10万人感染了武汉肺炎

美英四位传染病生物学家,早前也公布了对新冠状病毒的研究报告。他们认为,武汉地区只公布了5.1%的感染病例,还有大量未被公布的传染病例。

海外专家们估计,该病毒繁殖率为2.5到4.0之间,就是说,每个感染者可能将病毒传给另外三至四个人。

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31日发表的建模研究报告得出,早在1月25日,武汉应该已有超过7500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推断中国多个城市的疫情已呈指数增长。

报告同时警告,全球主要城市都有可能爆发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已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截至节目播出,中国大陆以外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人数,已经达到166人,遍及26个国家和地区。

总计确诊病例,日本20例;泰国19例;新加坡18例;香港13例;澳大利亚、韩国各12例;台湾10例;马来西亚8例;美国、德国和澳门各7例;法国6例;越南5例;阿联酋、加拿大各4例;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各2例;芬兰、瑞典、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西班牙、菲律宾、印度各1例,总计166例。

虽然海外暂无死亡病例,但多国不断出现新增病例,其中泰国、香港、法国等地更首次出现人传人病例。

目前,多个国家已在31日当天完成或部分完成了撤侨行动。得到撤离的侨民在返回母国后,均被隔离安置,防止疫情扩散。

更多国家宣布了旅行禁令来控制疫情传播到本国。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不同程度的入境管理

美国国务院已将中国旅行禁令提升到最高级第4级,与伊拉克同一级别,明确要求本国公民不要去中国旅行。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并宣布,美国将从2月2日下午5点起,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意大利在1月30日晚间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后,第二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暂停所有往返中国班机。成为欧盟第一个采取这一措施的国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宣布,自2月1日起,凡在14天内去过中国湖北的外国公民,以及持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

新加坡政府也表示,禁止曾在14天内去过中国的旅客入境,包括过境旅客。同时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签证。

撰稿:梁东 剪辑:Sher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