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有多严重 模型分析得出骇人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大陆感染死亡人数暴增。根据一最新模型推演分析,中国大年初一当天当地已经有7.5万人感染肺炎。有美国科学家预测,疫情在18个月内可能导致6500万人死亡。

2019新型冠状病毒又称武汉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底传出,如今已经扩散至全球。由于中共的数据可信度低,至今外界无法掌握该疫情的严重性。

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资讯显示,武汉市疫情严重程度超乎外界想像。当地医院人满为患,不少人当场倒地暴毙,更多人则因求医无门在家等死。

1月31日,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及其研究团队的一篇最新模型分析研究报告。

该报告称,截至1月25日(大年初一),仅武汉市可能多达75,815人感染了肺炎病毒。而至今中共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仅1万多例。

该报告的分析,从去年12月31日中共官方公布疫情至2020年1月28日,从武汉输出到海外的病例数,可推断武汉市的感染数,再据此估算从武汉市传播到中国各地的病例数。

该模型分析推断,中国多个主要城市的疫情正在呈指数增长,比武汉爆发疫情的时间滞后1到2周。

该报告分析,如果没有采取积极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与中国各城市有着紧密交通联系的海外大城市有可能成为疫情爆发中心。

图为武汉市医务人员1月30日从一公寓中带走一名患者。(AFP via Getty Images)

专家:18个月内将有6500万人死亡

1月25日,在哈佛大学任教15年的流行病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发推文说:新冠状病毒的R0值高达3.8,是热核级别的瘟疫。病毒爆发的基本繁殖数比萨斯高8倍。

费格丁博士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时间、地点分布及确诊数)建立的模型显示,疫情10天之内即可达到19万-27万。

英国《卫报》1月26日援引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专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的推测说,可能已经有10万人感染了武汉肺炎。

他披露,武汉现在非常危急,内部人传出的资讯指,病人多到抢救不过来,一床难求。而且当局限制发放检测冠状病毒的检测盒,不给病人确诊。因为如果都给检测出来了,这责任就大了,当政者承担不了。

多个武汉医护人员1月24日在视频中告诉家人:医生估计,截止当天大概已有9万~10万人感染,而且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概率呈爆发性。

与此同时,医院被严厉封口。1月26日,中共官方通报,禁止医务人员通过面谈、电话、短信、微信、微博、邮件等方式在家庭聚会及公共场所向亲朋好友谈论关于疫情的进展、救治过程与防控等一切资讯。否则追究法律责任,最高可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则披露,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科学家埃里克·托纳(Eric Toner)设计的虚拟冠状病毒,比2003年的SARS更致命,对现代疫苗具有抵抗性。

根据托纳推演的结果,冠状病毒将能够在6个月内传播到几乎全球的每一个国家,并且在18个月的时间内导致6500万人死亡。

1月30日,武汉肺炎疫情已被世卫组织(WHO)定为“国际关注的紧急公共卫生事件”。截止1月底,中国以外全球已经有至少27个国家及地区传出疫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患者家属:医生感染也没床位 医院尸体多得往外拖
相关链接:饿死家中?武汉返乡者接连被封门(多视频)
相关链接:武汉患者描述:医院太多尸体没人管 像恐怖电影
相关链接:哈佛专家爆武汉肺炎:史上最毒 热核武级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