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再增1起 累计5起确诊病例均来自武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阿联酋1日证实第5宗确诊病例,患者是由中国湖北武汉前往当地的中国籍公民,目前情况稳定。

阿联酋29日出现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从武汉回来的4人家庭,后来4人均确诊染病。目前正在当地接受隔离治疗,众人情况稳定。

卫生及预防部表示,会与医院保持沟通,并据世卫提出的医疗建议及标准,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密切关注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阿联酋是航空交通枢纽,其杜拜国际机场是全球第三大繁忙机场。阿联酋与中国2018年1月修例后,两国居民可持旅游证件免签证入境,逗留30日。

去年约有368万中国游客抵达杜拜国际机场,年增5%。总部设在杜拜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长程喷射客机机队,每周约有90个航班飞往中国不同城巿。

图为,2020年1月29日,一名戴着口罩的游客与杜拜塔合影。(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杜拜机场1月23日曾声明表示,“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直航旅客,在抵达的闸口必须接受红外线热影像筛检措施,并且会拿到宣导传单”、“杜拜卫生局(Dubai Health Authority)及所属机场医学中心(Airport Medical Centre)团队会在安全、封闭的闸口进行此一筛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