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协和医护披露武汉红会领物资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医疗物资奇缺,一线抢救病人的医护人员求助,武汉红十字会却囤积各界捐赠的物资,激起公愤。武汉协和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向本台记者披露了他们前往红会领取物资时的详情。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继续升温,全国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在一线抢救病人的医护人员也缺少防护用品。而掌握湖北省捐赠物资分配的武汉红十字会由于分配不公,引发外界批评。

日前, 在防疫一线的武汉协和医院向外界求助,说因医疗用品无法获得即时补充,医疗物资即将用尽,医护人员也将曝露于危险的疫情中。虽然武汉红十字会表示,曾分发3000片普通口罩给协和医院,但院方表示从未收到这批物资。

武汉协和医院医护 匿名:“我没有见到他们分配的物资。我是临床的医务工作者。”

记者:“那你们现在还可以撑几天?”
医护:“我们近乎裸奔哪!我们这个科室,用不了几天了。两、三天吧!我们科室两、三天吧!”

记者:“捐来的很多东西欸。你们一个都没有收到啊?”
医护:“对啊!我也觉得很奇怪。很多捐的东西。因为可能都到红会去了。”

然而,另一家至今未开设发热门诊的莆田系妇科医院却得到1.8万个N95口罩。

协和医院的“曹青”爆料说,这3000片口罩是协和医院科室老师的朋友,从陕西用顺风快递私下寄给他们的,但包裹到了武汉却被红十字会拦截,并宣称已交付协和医院。事实上他们并没收到。

在舆论的压力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通知说,所有的医院、社区街道都可以开介绍信去领物资。然而,协和医院前往领取时,红会人员却不发给他们物资。

协和医院医生:“我们都是协和的,我们不是排在1号吗?我们都是在一线工作的人,我们这样很危险。”

武汉协和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一线医护人员向新唐人透漏,当他们前往领取医疗物资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却叫他们回去,并告诉他们,“领取医疗物资”是网上传的假信息。

武汉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匿名:“我们去了。我去了。我自己都去了。去的时候,他说没有了。让我们都回去,说网上传的说,可以去领物资是假的。是这样告诉我的。”

与此同时,武汉红十字会屯积医疗物资、分配不公,以及扣押海外捐赠物资的行为,陆续在网络曝光,更深层地揭发红十字会的问题。

武汉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匿名:“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太紧张了。但是我们依然在接收患者,在积极地给病人进行救治。防护服那是根本就不够用的。N95口罩那是根本就派发不下来的了。”

有民众担心,将全球捐赠的医疗物资露天堆放,若下一场大雨,这些物资都会变成不具防护效果的废物了。

武汉志愿者张先生:“所有原定援助进来的东西全部都在红十字会。武汉有个企业家他从澳洲采购了3000套医护设备,防护用品,结果挡在海关。内部人士就告诉他,你只能捐给红十字会。我通过其他的海关也了解到,所有寄进来的包裹必须经过红会批准。”

他指出,现在所有捐赠物资,受赠者都收不到。

经不住与论的挞伐,中共官媒人民网1月31号表示,武汉协和医院急需的一批医疗物资,已经送到医生和护士手里。物资是透过联邦快递,协助“国际直接救济”组织,把物资运抵广州后,再运输到武汉。

因此,这些物资并没有经过武汉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应是救灾赈民的非营利组织。对此,网民指出,中共的红十字会从体制上是个官僚机构,但履行的却是慈善义务,这就是个怪胎;它既无法高效运作,也无法避免内外勾结贪腐。因此,体制不改,弊病难除。

采访/熊斌 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