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肺炎肆虐 美提供防疫帮助 中共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肺炎肆虐 美提供防疫帮助 中共不接受

武汉肺炎肆虐,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纷纷到网上求救。但是中共仍然不接受美国的医疗援助。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2月2号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美国提出派疾病控制中心和其他公共卫生健康专业人员前往中国,但是一直没有收到中方的答复。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也曾表示,美国愿向中国提供一切必要帮助,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他说:“我们的专家非常优秀。”

黄冈温州封城 台湾防疫扩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中国大陆迅速扩散,继2月1号湖北的黄冈市封城之后,浙江的温州市2号,也宣布封城,并严格控制城内市民的活动,规定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派1名成员上街采购。

温州市民不满政府应对失策,导致疫情失控,纷纷走上街头抗议。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号晚间则表示,从3号起,将禁止住在温州的中国大陆人士入境台湾,14天内曾到温州的旅客必须隔离。

政府不封关 香港医护宣布罢工

在香港,由于港府拒绝全面封关, 也就是禁止来自大陆疫区的人员入境,香港医护人员准备罢工施压。2月2号,新成立的医护人员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宣布,他们与港府的谈判破裂,将从3号起发起连续5天的罢工活动。

工会代表表示,面对天灾,香港的医护人员愿意履行责任,但现在面对的是香港政府没有做好防疫工作的“人祸”,他们担心2003年SARS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因为照顾病人而染病死亡的情形会重演。

涉窃导弹机密给中共 美华裔工程师被捕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的一名华裔工程师,因涉嫌将美国导弹军事机密提供给中共,今年1月被美国逮捕和起诉。

据美国“石英”网站2月1号报导,这位名叫孙伟(Wei Sun,音译)的48岁工程师,是一名在中国出生的归化美国公民。他在2019年赴海外旅行时,不顾公司的警告,将公司发给他的HP EliteBook 840笔记本电脑偷偷带入中国,并在今年1月7号突然发邮件给公司宣布辞职。

孙伟返回美国后被逮捕。据报导,孙伟的工作重点包括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