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参院将调查弹劾案举报人及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2月2日)表示,在川普总统的弹劾审判下周结束后,参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调查事件的起源,包括调查举报人及前副总统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等。

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访谈时,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希望未来几周内共和党人能进行更多的调查

格雷厄姆说,由伯尔(Richard Burr)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告诉他,他们将传唤引发弹劾案举报人

他说,他想弄明白,所有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弹劾调查始自去年9月下旬。有来自情报界的举报人指控,川普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Zelensky)调查自己的政治对手、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

该匿名举报人于8月12日写信指控,川普在7月25日与泽伦斯基通话时,以扣留美国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施压,要求乌克兰协助调查亨特。但后来白宫公布的完整通话记录显示,举报人所指控的“交换条件”并不存在。

格雷厄姆指出,如果举报人是乔•拜登的前同事,那么他认为这一情况很重要;如果举报人过去曾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的员工合作、且一年半以前就想把川普推翻,那他认为情况就更为重要;如果希夫的员工帮助写了投诉信,也非常重要。参议院共和党人将把所有这些查个水落石出,以确保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

格雷厄姆还敦促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Jim Risch),面询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前首席官员:在亨特担任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会成员时,时任副总统拜登是如何处理乌克兰问题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