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法人:台股恐回测半年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美股重挫,台股早盘大跌超过350点,中国大陆的股市3日开盘,法人预期,陆股可能补跌,台股恐受影响,回测11275点半年线。

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源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列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美国国务院随即将赴中国旅游警示提升到最高的第4级,全美3大航空公司已停飞往返中国的班机。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市场恐慌气氛升高,冲击道琼工业指数1月31日(上周五)收跌603.41点,跌幅2.09%,收在28256.03点,为5个多月来最糟单日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8.14点,跌幅1.77%,收在3225.52点;那斯达克指数跌147.996点,跌幅1.59%,收在9150.938点。

国内外产业讯息方面,市场忧心印刷电路板(PCB)产业恐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出现断链,不过,分析师认为,相关厂商均有因应对策,其他地区产能可支援外,目前淡季稼动率不高,但个别公司2月营收恐受影响。

记忆体控制晶片厂群联董事长潘健成指出,中国竞争对手目前因武汉肺炎防疫都停工,群联可趁机扩大全球市占,对营运反而可能有利。

据经济日报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打乱面板供应链,面板关键零组件偏光板因近4成产能在大陆,受大陆多地延后开工、交通管制影响,偏光板供应告急,针对紧急备料需求,供应商要求透过加价或现金交易方式拿货。台湾偏光板厂以诚美材、明基材两家业者为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