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热带海域发现四种会走路的鲨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生物学家在澳大利亚北部和新几内亚(New Guinea)的海域发现了四种使用鳍在浅水中走路的鲨鱼。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国际保护组织、美国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机构联合12年的研究发现了这些新的鲨鱼品种。

昆士兰大学的达顿(Christine Dudgeon)说,这些身披绚丽条纹的鲨鱼,是大堡礁区域食物链顶端的生物。在退潮期间,它们用鳍在很浅的水中行走。

“这种平均长度不到1米的鲨鱼,对人类没有威胁。但是它们在低氧环境中活动,和用鳍行走的能力,使得它们在猎食小甲壳动物和软体动物具有优势。”

算上这四种鲨鱼,至今发现的有行走能力的鲨鱼共有九种。

达顿说,这些鲨鱼生活在澳洲北部和新几内亚岛屿海域沿岸的海域中,各自有独立的活动范围。

这个区域是目前地球上海洋生物种类最多样的地区之一,达顿说他们将进一步研究了解背后可能的原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