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再撤侨 俄罗斯或驱逐外国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武汉肺炎,继续在海外扩散。美国周日确诊,第11个感染病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宣布,将安排更多专机从湖北撤侨。俄罗斯周一表示,可能驱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外国公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表示,将安排更多班机,从中国湖北省撤侨。

其他国家公民也可能会乘坐美国专机。

蓬佩奥表示,希望能给中国带去一些医疗物资。

同一天,乌兹别克斯坦也宣布将撤侨。

美国加州健康官员周日表示,美国目前确诊11起病例。

一例在加州圣塔克拉拉郡,曾前往武汉。

另外两例在加州圣贝尼托郡,感染者是一对夫妇,丈夫到过武汉。

周一, 243名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乘坐撤侨专机,抵达澳大利亚西海岸的利尔蒙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导,一部分乘客将转机到圣诞岛,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

另一部分乘客将留在利尔蒙斯的临时住所进行隔离。

澳大利亚外长 佩恩周一表示,湖北地区大约600名澳大利亚人登记,希望撤离。政府考虑安排更多专机撤侨。

澳大利亚周日禁止到访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周日,法国第二架撤侨专机抵国,机上有254名乘客,包括64名法国人,以及60名非欧洲国籍人士。

其中36人出现感染症状,包括法国人和非欧洲国家在内的20人,留在法国筛检并隔离。

另外出现症状的16名外国人士,已飞回各自国家。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这些人中,36人抵达时有(感染)症状,其中16人返回了他们的国家,还有20人留在法国。”

周日,11名英国公民从中国武汉,经法国马赛,撤离回英国,并在当地接受隔离。

周一,俄罗斯总理 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可能驱逐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外国人。

俄罗斯还计划周一开始从武汉撤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