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军接管医院 防疫成军机 民忧自生自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中共高度宣传的“中国速度”,火神山医院已经投入使用,不过,外界关注,只有1千个床位,对可能有几十万的武汉肺炎患者,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另外,中共官方已经下达了指令,有权强制隔离任何一个他们认为需要隔离的人。而这座医院里面的病房设计,只允许外面进去却不准里面出来的大门,更让外界担心,用意是什么?

武汉肺炎在中国夺走人命,已经远远超越2003年SARS死亡数字,中共当局宣布比照SARS期间的“小汤山”模式,建设可容纳700到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和可以设置13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

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公尺的火神山医院,从1月24号到2月2号迅速完工,前后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大陆媒体报导,2月2号,1400名军人乘坐8架军用运输机,被运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由中共军队接管,3号正式启用。

海外社交媒体传出一段视频,民众拍摄介绍火神山医院的内部结构。

大陆网友:“这是1号病房,是最重的!过道到处出不去!从这里打开,从这边送饭。”

民众介绍,病房大门只能从外面打开,住在里面的人,无法自由进出。网上还曝光了火神山医院病房的外观图片,窗户的铁栏杆,网友质疑,这个看起来像监狱的隔离医院,更像集中营,病人恐怕是进的来、出不去。

湖北民众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认为,疫情情势非常严峻。

湖北民众 刘先生:“因为这种病的传染性非常强,说它像一个监狱,这是肯定的。进去的人他不能随随便便的出来。”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监狱一般看的让人压抑,有一种被判了死刑后关入死囚牢房的感觉。人在极度焦躁恐惧痛苦的状态下, 对自身的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 对康复有害无利。

旅美时事评论员秦鹏发推文表示,由1400名军人管理的这所医院,“会让感染的自生自灭,如果实在救助不过来,军人们会听从上级安排,提前帮助重症病人解除痛苦……”

北京某医院资深专家 陈先生:“ 1400人的军队先上来了,这就是太露骨了,太直接了。那个草草建了那么一个,说白了就是建医坑、活人坑、死人坑,完了烧,烧完了就完了,就是这样,小汤山模式,就是说所谓的那个发热了,全都让他就地消失。”

2003年SARS期间,中共为了收治SARS病患在北京小汤山建立医院,专门收治SARS病患,网上披露当年小汤山的可怕情景,指出医院根本没有有效的医疗设备,就是把病人集中在那里,让他们“自生自灭”。

陈先生:“过去有一句话,就是宁可错杀一千不放过一个,就是说只要是发热了,只要是说他们接到了,把这些人放到那个小汤山那个病房,所谓的病房就是隔离区,基本上都是有去无回。现在中国这个武汉所有的,他们认为就是接收这些信息,投入这个里头,那不就是跟当初那个再版的小汤山一样。”

外界质疑,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口罩、防护服物资相当紧缺,民间救援为何迟迟送不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德国之声》质疑,如此庞大的一个物资管理体系完全收归自上而下的计划式管理,能否跟得上疫情需求?火速建成的医院和缓慢的救援,所谓的中国速度又从何谈起?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