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美“不帮忙添恐慌” 真相为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据媒体报导,近日,美国紧急向中方豁免了一款药物的专利,以帮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与此同时,中共持续淡化美国官方与民间的帮助。

由中共中科院主管的《中国科学报》微信公众号,2月3号引述外媒报导,美国公共安全卫生部门经川普总统特批,同意豁免一款实验性药物的专利,向中国公开药物分子结构到4月27号。

这款药物名为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针对埃博拉病毒研发的,今年1月,美国紧急使用该药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产生了明显疗效。

据中共官媒消息,2月3日起,中方将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启动使用该药物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

“正如川普(特朗普)总统今天明确表示的,美国准备好,帮助中国民众和世界各地,对抗新冠病毒。”

另外,自1月6日起到2月3号,美国至少3次提出派遣科学家,前往中国协助防疫,但中共至今没有答复。

“美国已提出,派遣美国疾控中心以及其他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前往中国),但我们尚未得到中方的答复。”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3号宣称,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同时,大陆媒体也试图淡化美国民间的帮助。据北京《新京报》报导,截至2月2日,188家外资企业为防疫捐赠10.96亿元,美国企业排名第一。但该报导随后被删除。

另外,美国“直接救济组织”官网显示,该组织向武汉2家医院捐赠了20多万副医疗口罩等物资。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月31号报导时,只字未提该机构,并宣称物资是由2家中国校友会捐赠的,事实上这两家校友会只负责协调接洽。

唐靖远:“中共文宣系、教育系正在宣扬一种阴谋论,宣称武汉肺炎是美国向中国发动生化攻击。其实这是中共转移巨大国内问责矛盾的途径,但与此同时,它们也就必须严控美国帮助中国的信息。”

中共外交部还指称,美国带头宣布全面限制中国公民入境,制造和散播恐慌。

这被指不符合事实。早在1月22号,朝鲜就率先禁止中国等外籍人士入境。

唐靖远:“美国发布入境禁令,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无症状患者传染他人的病例,导致美国在边境测体温防疫的手法无效了。另一方面,也说明美国判定疫情严重,中共官方数据不可靠,这相当于对中共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这当然令中共恼怒。”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疫情是全球性的问题,美国仍希望帮助中国同行。目前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已前往哈萨克,帮助防止疫情扩散。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