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抵日本横滨 逾3700人隔离检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1月曾载过一名确诊武汉肺炎的香港乘客,3日晚间返抵日本横滨港,船上3711人暂时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检疫官登船检疫。

一名80多岁的香港男子1月20日由横滨搭乘钻石公主号,25日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离船,并确诊感染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这名男子目前所在的医院表示,他的情况稳定,一同旅行的家庭成员也未出现感染症状。

钻石公主号抵达香港后,还泊靠越南、台湾等港口,2月1日抵达日本冲绳县那霸,3日晚间返回横滨。

电视画面显示,日本数名检疫官3日晚间登上钻石公主号,对2666名乘客与1045名工作人员进行检疫。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游轮上有8人出现诸如发烧等症状。

嘉年华游轮集团日本分公司(Carnival Japan)表示,钻石公主号下次驶离横滨港的时间将推迟至少24小时,延到5日甚至更晚。

菅义伟说,是否允许钻石公主号停靠横滨港及让乘客上岸,将由“检疫主管单位作决定”,且须将世界卫生组织(WHO)所估计的10天潜伏期纳入考量。

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3日晚间返抵日本横滨港,船上3711人暂时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检疫官登船检疫。(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