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武汉台商抵台 14天隔离期三大组照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带您来看,台湾成功接回一批先前滞留武汉的台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彻夜安置好这批台商后,在今天 (1月4日周二) 早上召开记者会,详细对外说明安置情况。

游览车载着返台的武汉台商,分别前往三处安置检疫所。车上的所有人,都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台湾成功接回第一批从武汉撤离的台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说明安置情况。

台湾卫福部医事司司长 石崇良:“我们昨天,那么一共有247位的国人,那么,抵达我们的桃园机场。那么,分别乘坐了,最终是14部的游览车,那么分别送往3个检疫所。”

在所有人抵达检疫所并安顿好后,国军化学兵沿路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安全。为了让返台国人都能顺利度过14天隔离检疫,并让隔离者可以安心生活,安置检疫所编列了安全组、后勤组、卫生组三种组别,协助进行相关工作。由保安警察担任的安全组,进行维安、安全维护,并负责周边民众隔离工作。后勤组照顾所内隔离者的膳食、生活备品、废弃物处理等。卫生组负责隔离者每天健康管理,以及就医研判与必要时的后送安排。卫福部长陈时中呼吁民众,配合防疫。

台湾卫福部长 陈时中:“无须紧张,但是谨慎。所以要呼吁,在可能相关附近的居民,其实都离得非常地远,那确实的隔离、一人一室。警政署来帮我们的忙,那这样的一个安全的维护也做好,那对里面的人,只要一有状况,我们就立刻会后送,所以这里面是很安全的。”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出,返台的这批台商,原则上一人一室,家庭成员则尽量安排同楼层邻进房间,每个房间都是独立套房,在隔离期间没有必要不离开,三餐在房间内使用。如果家庭中有小朋友需要父母照顾,安排在双人房。周三就会对这批返台国人进行采检,采检情况会尽快对外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