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山东河南浙江跟进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继湖北多城市封城之后,浙江温州也因疫情大爆发,于2月2日开始封城。2月4日,包括浙江乐清、河南郑州和山东临沂在内的多个城市也先后开始封城,实施封闭式管理。

据党媒报导,浙江乐清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月4日紧急宣布,自当晚6时起,全市所有动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对外交通一律暂时关闭。全市所有企业除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一律停工。非群众生活必需的商业、商场也一律停业。另外,学校一律不得开课。

通知还说,隔离措施要落实到村和社区,每户家庭每周最多允许2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河南省会郑州市政府4日下午也宣布对辖区内政府机关、企业、社区等进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派人把守和设置防疫检查服务点。

郑州封城消息料将影响鸿海旗下富士康位于郑州的组装厂,这是全球苹果手机生产重地,每天能生产50万支iPhone。路透早先报导,若鸿海无法在本月10日如期复工,苹果恐面临断货危机。郑州封城后续效应引发外界关注。

另外,山东临沂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于4日也发布公告,决定实施九项防疫措施,包括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等。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