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应对中共威胁 美两党智库提出近百倡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中共在全球进行扩张和破坏秩序的事实已经被美国各界人士认识的越来越清楚,日前,美国的19位专家和前政要推出一份报告,提出了近百个倡议,来应对中共的挑战。

1月30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ompeo)在与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共同出席的新闻发会上说:“全世界仍存在挑战,尽管我们仍然必须对恐怖活动保持高度警惕,但中国共产党才是我们时代的主要威胁。”

蓬佩奥(Pompeo):“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时代的中心威胁。”

蓬佩奥还表示,中国是与美国经济紧密联系的巨大经济体,美国有巨大的机会在两国之间开展真正的伟大、创新和创造性的商业业务。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明确表示,它们的议程和美国价值观不一致。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美国官员最近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而不是像以往一样用中国字样,值得注意。

《北京之春》荣誉主 胡平:“现在频繁的使用这种说法,它是发生在美国政府,包括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对中共政权,对中国的现行体制持一种更强烈、更明确的反对态度的背景之下,所以他才这么说,以表示和中国这个国家,中国的民众相区别。”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也注意到了美国政要表述时的不同用语。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是把以前提的问题更加明确化,明朗化,非常清楚的告诉公众,这个威胁来自与哪里,它不是一个泛泛而谈的共产主义,而是中国共产党这个邪恶的政权。”

1月28号,由美国两党19位前政府官员和专家组成的团队,在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CNAS)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报告,呼吁《迎接中国(中共)挑战:提升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竞争力》(Rising to the China Challenge:Renewing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Indo-Pacific)。

据报导,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国会根据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授权,并由国防部与“新美国安全中心”签约而成的。

报告详细论述了美国在印太地区策略的六大基本原则,并从七大领域提出了94项提升美国竞争力的建议。

其中六大基本原则包括:美国政府应该将与中共进行战略竞争作为首选紧急任务;美国战略必须全面、多领域协调整合,在经济、技术、外交、意识形态、管理支配和人力资本等关键领域高效竞争;美国还必须为盟国和伙伴而竞争,并与他们并肩对抗中共挑战等等。

同时报告也指出,美国依然应该向中国敞开合作的大门,特别是在能源、全球公共卫生和防止核武器扩散等领域。

蓝述:“美国现在是意识到了,来自中共的威胁迫在眉睫,它没有时间和空间,再像以前那样去用这种非常和平的方式去改变中共。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两党才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应对人类历史上最后一个这么一个极为强大的共产主义政权对自由世界对威胁。”

报告还从七大领域提出了近百项提升美国竞争力具体的建议。其中包括:维持常规军事威胁;确保重要的美国技术优势;增强美国的经济实力和领导地位;加强美国外交;意识形态与叙事能力的竞争;促进数字自由,反对高科技非自由主义;培养与中共竞争的人才等。

胡平:“从川普(的态度)也看得出来,在四年前川普刚刚当选的时候,他主要强调的都是对中国的贸易关系,对其他方面基本是提都没有提,现在对其他方面也表现出比他初期更明确的立场了,也就是比原来初期的时候更强硬一些了。”

报告最后呼吁美国两党放下一切偏见,齐心协力对付中共的挑战。

采访/编辑 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