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华春莹并非口误 中共高层分崩加剧

2020年2月3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有关中方拒绝美国提供帮助的问题时说,从1月3日起,中方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华春莹的言论透露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等于向外界公开承认了中共最高当局向中国民众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事实。因为中共当局一直到1月20日习近平对武汉疫情发表讲话之后,才开始开始对疫情采取措施,任由疫情扩散。

也正因为如此,华春莹的言论引起此消息引发中国网上舆论哗然,和中国网民强烈愤怒不满 。有网民表示:“1月3日就告诉美国人了,却没告诉我们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亲口宣布,真不敢相信啊”。

也有网民说:中共官方称,从元月初起向美国通报中国疫情30次,却“整整隐瞒民众关键点20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视民众为草芥刍狗!”

对于华春莹的言论,有外界评论和分析认为是她不小心说漏嘴,或者是不慎失误造成。但是,我却认为华春莹很大可能不是说漏嘴,而是刻意而为。

为什么呢?因为中共规定:新闻发言人不是人,而是一种制度,发言人只能发出中共官方的声音。作为中共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内容,包括遣词用句的具体规定,都有严格地一套潜规则和政治纪律,是绝对不能违犯的。

中共官方和美国在疫情方面互动的信息,作为华春莹个人,如果没有上级的首肯,她是断断不可能自作主张向外界透露的。那么,向外界透露出这个消息的结果显而易见,就是引发民愤和众怒。这种愤怒指向哪里?当然是指向隐瞒疫情的人。

那么,是谁隐瞒了疫情呢? 1月27日,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说,武汉最初之所以没有及时发布疫情,是因为武汉政府要披露信息必须先上报中央,得到“授权”。这种说法直接把隐瞒疫情的责任“甩锅”给中央。

1月28日,在湖北省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回应为何“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的问题时表示,由于“国家检测权”下放到湖北省,样本不再需要送到北京,“检测能力、速度提高”导致确诊人数大幅增加。马国强的说法,等于爆出大料,支持了市长周先旺的说法,不再遵照中共官场地方官员为中央高层担负事故责任的惯例和规则。

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说,“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以上所有的信息显示,隐瞒疫情的责任,都指向了中共最高层,这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正在发生和持续。

如今,武汉的肺炎疫情正在急剧恶化,从网络传出的消息来看,武汉正在成为人间地狱。同时,全国各地的疫情扩散也正在加速,全国多个城市,都已经进入实际的封城状态。多个国家正在撤侨,美国等国家也开始停止飞往中国的航班,中国正在成为一座孤岛。

到2月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7天没有“露面”,中共高层出现反常诡异的气氛。这场世界瘟疫,正在重创中国本来已经下滑的经济,同时给中共政权带来沉重的打击。

如今,中共高层的政令已经难出中南海,中国各地实际进入各自为政的状态。中共高层正在为谁来承担疫情扩散和经济下滑的罪责而展开激烈斗争,中共将在激烈内斗中,加速分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