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防疫口罩 很简单(视频)

Hello,大家好,我是敏子。最近,武汉肺炎传播很快,但口罩有的地方已经买不到了。今天介绍一种自制防疫口罩,采用的都是家庭常见物品。还可以清洗消毒,更换零件后重复使用,来看看。

1.使用不穿的衣服,剪下两块布料,一大一小,尺寸可以根据自己脸的大小决定。

2.将边上折2道5毫米的边,三边缝好,防止布料脱线。这一块缝制好四边,缝制的时候,可以放入一段折叠好的铝箔纸,用来贴合鼻梁,记住这边作为上边喔。这里也可以使用铅丝或可以弯折的小铁丝。

3.将大一点的布,根据小一点的布的高度,划一条线,折叠好。

4.两块布对齐,用小夹子固定。先缝制两边,然后穿好橡皮筋。

5.在距离左右两边1釐米处,再缝制一道,固定住橡皮筋。然后缝制上边,下边折过的地方不缝制。橡皮筋两头打好结。

6.将冷气机滤纸,裁减成适合大小,放入两层布中间,下面可以插入那个折好的边,以免落下来。这样就完成了。有条件也可以使用更好的过滤空气、防止飞沫的材料。这里的滤纸使用后可以更换,还可以清洗消毒这个布罩,重复使用口罩

好,终于完成了,来戴了试试看,很贴合很成功。祝大家平安防疫,全家健康。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