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想把财产全给小儿子 媳妇拒绝后得福报(组图)

许多老人家由于思想陈旧,难免对子女儿孙有偏爱偏见。相信许多人对此有切身体会,却又无可奈何,毕竟也不好跟老人家较真。
家里小孩多的,父母想做到毫不偏心,可能也不容易,因为这些孩子每个的个性也不相同,各有各的讨喜之处,也有各自不讨喜的地方。

一些懂事讨喜的,或许就会因此让父母比较偏心些。当然若这种偏向只是情感上的偏向,通常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也不太会影响孩子们的关系。

但若偏心的太过明显,而且甚至牵扯到利益的话,往往可能就让兄弟姐妹们的关系因此破裂,或者互相形成间隔,甚至对父母也有意见。

有个媳妇,她的婆婆有两个儿子,她嫁的是这个家庭的小儿子,平时侍奉婆婆,打里这个家,无不尽心尽力。

有一年,就在公公去世不久后,婆婆也得了重病。临终前,她把小儿子跟媳妇叫到床前,拿出一个小布包,里面有房产证和存折。

婆婆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事业飞黄腾达住别墅,小儿子则跟自己住一起,相依为命。考量到两个孩子的生活水平,放心不下的婆婆,选择把遗产全留给小儿子夫妻俩。

见婆婆用心良苦,媳妇心里虽然感动,但她很清楚自己跟丈夫不能这样接受。两人经过短暂的讨论后,回到床边。

媳妇告诉婆婆:“妈,谢谢您心里想着我们。可是大哥家再有钱,也是他自己挣来的,家里的一切,应该平分给两个人,这样才公平。”

由于媳妇娘家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婆家这边也只有大哥大嫂。虽然大哥大嫂肯定不缺这点钱,但若婆婆真的都给自己的丈夫的话,或许大哥并不会介意,但依大嫂的性格,心里的疙瘩肯定就结下了。

对他们这对夫妻而言,钱没了可以赚,亲情要是没了,那就不论花再多钱,都买不回来。

婆婆虽然于心不忍,但由于小儿子和媳妇的坚持,她也只得同意了。

两个儿子便找个时间,请人来帮母亲的房子估价,加上存折里的钱,两家对半分。

一个月后,婆婆去世了,两兄弟又共同出钱办了母亲的后事。

转眼又过了两年,丈夫的公司因为经营困难,所以把他辞了。

失去工作的丈夫,一直想像大哥那样开公司,由于之前的业务往来,他也认识了几个朋友,于是出钱跟对方合伙做生意。

她跟大哥觉得对方不靠谱,怎么劝都劝不听,大哥为此还差点揍他。结果他们的预感是对的,才合伙不到两年,就把钱赔光了。

再次失去工作的丈夫,脾气也越来越差,经常跟她吵架。而且丈夫总喜欢拿妈妈生前分遗产这件事来数落她:“你当初在我妈面前装好人,如果那时钱都给咱们的话,我还能拿去做点小生意。”

金钱财富生带不来死带不去(pixabay)

“都给咱的话,铁定被你跟合伙人花光了,幸好有给大哥留一半。”她总会这样告诉丈夫。

只是现在小俩口没了工作收入,生活也紧张了起来。

正在发愁到处,却又一直找不着合适工作的时候,一天,大哥大嫂跑来家里拜访不说,还带来了20万元。

她讶异的看着大哥跟大嫂。

大嫂笑着说:“其实我们都知道,当初妈想把她的房和钱都留给你们,你却坚持要分我们一半。说实话,我们对于你们的心意很感动,你们也永远是我们的亲人了。”

大哥也说:“我本来就不缺钱,妈的遗产我原先也不想要,只是你大嫂考虑到你们夫妻生活辛苦,小弟又一直想创业,但可能会遇到不好的合伙人,所以才帮你们夫妻俩先保管这笔钱。”

虽然大哥一直就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去他的公司帮忙,但他也知道丈夫个性较骄,不想为哥哥打工。现在生意没做成,工作也丢了,也上了一课了。

听了大哥大嫂的话,两夫妻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红了眼圈的感谢大哥大嫂。

手上再次有了点钱,这次,丈夫运用起来就谨慎多了,不再好高骛远,实实在在的做起小本生意,过着平淡却不愁吃穿的生活。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