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陆生暂缓来台 开学时间待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好那么另外受到武汉肺炎影响,日前台湾教育部宣布暂缓陆生来台,返台就学时间也未定。不过今天教育部长潘文忠表示,会在2月7号前提出对策,协助陆生完成学业。另外,高中以下学校,延后到2/25开课,为了让学生在家防疫与学习,教育部推出线上学习系统,每个学科都有教学影片,也能线上做测验、发问问题。

点开网页就可以学习国文、数学,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高中以下延后至2/25开课,为了让学生在家也可以自主学习,教育部汇整线上平台资源,让学生兼顾居家防疫与学习。

台北市教育局资讯教育科长 陈秉熙:“针对这次延后开学,我们也有规划线上寒辅课程,这个线上寒辅课程我们是针对全国开放的。我们会在11号到21号,我们会针对国中的孩子,提出国英数,史地跟自然,我们提出这个寒假辅导课程,以这个会考的范围,复习为主。”

除了会考复习以外,线上课程包含国小到高中的所有科目,不只提供教学影片与直播,还提供讨论区,让学生可以线上问问题。另外,针对日前教育部宣布暂缓陆生来台,部长潘文忠则表示,会在2月7号前请各大学提出对策,协助陆生完成学业。

中华民国教育部长 潘文忠:“能够如期来完成课业跟学业,这是很多陆生,同学们他们的期待,所以我们以这样一个原则、方案,来供给各大学,希望在2月7号他们提出来,那确实,现在我所了解,有部分的大学已经在提出,他们可能在条件方面允许的,像譬如透过视讯教学的学习。”

至于暂时无法回到大陆就学的台湾学生,潘文忠也提出随班附读等措施,并会在近期邀请各大学进行协商,希望给台湾学生最多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