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 专家: 兼顾政绩和选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2020适逢总统大选年,针对周二晚川普总统国情咨文演说,专家认为: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是非常有效的竞选宣言。

美国总统 川普:“今晚我高兴的向大家报告,我们的经济史无前例的强劲,军队获得充分的复苏,边境更加安全,家庭繁荣,美国价值被重塑。”

川普总统2020年国情咨文,不仅回顾和展示了本届政府过去3年的成就和未来的执政蓝图,而且是非常成功的大选竞选演讲。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我认为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说非常有效。他说了所有他的选民想要听到的内容。他做的很有效也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他兑现了2016竞选时所作出的很多承诺,而且他有意愿实现所有的承诺。”

川普上任后多次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政策上的表现包括:反对民主党提出的由政府运营的全民健保、反对保护非法移民的庇护政策;支持委内瑞拉人反社会主义政权的运动;将美中贸易协议与中共对待香港人反送中运动的作法挂钩等。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我认为川普总统的政策非常聪明,尽管他的政治对手、民主党在近些年变得非常左倾(亲社会主义),不少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就是社会主义者,但美国人并不喜好社会主义。总统越能够让人们清楚,社会主义的缺点,及民主党人提出的一些受社会主义思潮影响的政策的缺点,我认为他越能成功。”

此次国情咨文恰好在国会对弹劾案举行最终投票的前夜,但川普在演讲中没有提弹劾,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高明的作法。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他(川普)成功地展现出一个为美国人日以继夜努力工作的总统形象,他没有被弹劾所伤害,而是从他非常有效的演讲中证明他能胜任总统职位。”

除了川普的演讲内容本身,现场邀请的百岁老兵、与家人团聚的驻外部队成员、获得奖学金能够到理想学校读书的小女孩,都成为带给美国人希望的感动瞬间。

但是,议长佩洛西撕毁川普总统演讲稿的举动,却在国情咨文的尾声让人错愕,与川普的国情咨文演说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佩洛西的举动是拒绝别人、让人转身离去的行为。对她自己的伤害巨大。”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