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发太阳轨道飞行器 观测太阳两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美国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合作,将于周日发射一枚“太阳轨道飞行器”,会比此前的任何航天器,都更接近太阳。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上,一艘火箭被高高立起,它将完成将“太阳轨道飞行器”发射上太阳轨道的任务。

此次“太阳轨道飞行器”发射任务,由美国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携手完成,将观测太阳极点的磁场运动。该飞行器发回的数据,将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太阳耀斑活动。

ESA科学项目负责人 Mike Healy:“我们需要了解更多太阳与地球相互作用的方式,包括与地球上的电子,地球轨道附近宇航员的互动。通过太阳飞行器,我们将能够了解更多。”

NASA科学家霍莉·吉尔伯特表示,目前的技术只能看到太阳两极的部分区域,而这次的飞行器将到达太阳黄道面之上,拍摄到整个极点,届时可以观测到从两极吹出的太阳风现象。

NASA科学家霍莉·吉尔伯特:“需要走出黄道才能看到整个极点。太阳轨道器将做到这一点,在完成任务后,它会偏离黄道35度。那将会有巨大收获。”

执行此任务期间,飞行器将面临高温的挑战。它将飞行至距离太阳4200万公里范围内,比水星还要近,温度高达600摄氏度。因此顶部,设了匹有特制毯子的隔热仓。不过要想拍摄画面,还需通过该隔热仓才行。

太阳能轨道器项目经理 Ian Walters:“这样可以使飞行器躲在(隔热仓的)阴影里,当然,有时候我们必须透过隔热罩拍照,因此,我们有六个窗口或孔洞,当我们想拍照时就打开它。”

科学家还介绍说,除了高温挑战外,还需特别注意,保持航天器里所有敏感仪器的清洁,因此要对进入飞船的所有物质进行热吸尘清理。

据了解,此次NASA和欧洲航天局已是第二次合作,将为太阳拍摄“正面照”。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