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 封城蔓延 大陆多地上演空城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继2月4日,南京、杭州、郑州、哈尔滨、福州等12个大陆城市同时开始“封闭式”管理之后,2月5日,辽宁全省、安徽合肥和云南昆明等更多地区紧随其后,启动了“封城”模式。

2月5日,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省的城、乡、社区(村)印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的村庄和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准入内,内部人员则须凭证出入并测量体温。

安徽省会合肥市与云南省会昆明市,也发布内容相似的全封闭管理措施,同时规定每户家庭只能每隔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实施不同程度封闭管制措施的城市已多达36个,而尚未明确下达“封城”令的北上广等大城市,也已接近空城的状态,一些居民区自发启动了“封闭”模式。

周三,大陆网上传出了一份湖北部分医院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数据资料显示,截至1月27日,湖北出现15例以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医院有13家,超过1100名医护人员确诊或疑似感染,其中协和医院以262人高居榜首。而这还不算出现15例以下医务人员感染的医院。

最让民众无法接受的是,早在今年1月1日,就已经发生了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而绝大多数医院医护人员的首次感染时间,都在中共当局通过钟南山承认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之前,再次佐证了中共当局严重瞒报疫情。

周三,日本证实,在“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确诊了10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其中有2名澳大利亚人、3名日本人、3名中国人、1名美国人和1名菲律宾人。

目前这10名确诊的病患已被送往神奈川的医疗机构接受救治,而游轮上的其余3711名乘客和船员,也将被隔离至少14天。

2月5日,第二批从中国撤离的约350名美国侨民,分别乘坐两架专机,飞抵位于北加州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并将接受14天的隔离安置。

美国当天又确诊了一起新增病例,患者位于威斯康星州,在去中国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也使美国已确诊的病例增加到了12例。

俄罗斯、新西兰和巴西也于周三完成了首批撤侨。但原定周四凌晨撤侨的加拿大专机,则因为中共方面的原因而推迟起飞,不得不在越南继续待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