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投票 川普无罪 总统弹劾案落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2月5日,美国参议院投票,宣告众院民主党发起的对美国总统川普的弹劾指控不成立,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总统弹劾案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罗伯茨:“参议院已经审理了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的两项众院提出的弹劾指控,没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他的控罪成立,因此下令宣判,唐纳德·川普在上述指控中无罪。”

参院周三下午4点,就众院民主党对川普的两项弹劾指控进行了分别投票,其中针对第一项“滥用职权”的指控,投票结果为52-48, 除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倒向民主党投下赞成票外,其余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投下了反对票。

对第二项“妨碍国会调查”的指控,投票结果则严格按照党派划线,以53-47票,宣告川普无罪,民主党对川普的弹劾正式结束。

去年9月,有人匿名检举川普总统在7月份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时,向乌克兰施压,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尽管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随后亲自出面澄清并无此事,川普也完全公开了两人的通话记录,但众院民主党仍然发起弹劾调查,并于去年12月在民主党议员占多数的众议院通过了两项弹劾指控。

在参院否决了弹劾指控后,美国总统川普随即发推文宣布,将于2月6日中午12点,就弹劾案结果发表公开声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