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终审表决 参院宣告川普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周三(2月5日)下午,美国参议院弹劾审判投票表决,否决了针对川普的两项指控。至此,民主党人几个月来寻求扳倒川普的努力完全失败。

周三下午4点,参议员们在短暂休会后返回国会,对川普弹劾案进行终审表决

无毫意外,众议院对川普的两项指控均遭否决。民主党人如想罢免川普,必须获得2/3以上的投票,但作为参议院少数党的民主党不可能获得67票支持,因此其失败结局从一开始就已注定。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在表决“滥用职权”的指控时叛逃,与民主党人并肩投票,致使该项表决的结果为52:48票。但在针对“妨碍国会”投票时,罗姆尼维持了与共和党同僚的一致,因而该项指控以53:47票被否决。

罗姆尼惯常反川普,并常因此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唱反调。其侄女、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三早些时候发推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不同意罗姆尼的做法,而且她想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麦克丹尼尔说,她和共和党人一道,与川普站在一起。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粉碎了民主党人藉弹劾干扰川普竞选连任的企图。去年9月下旬,众议院民主党在无任何可信证据的情况下,冒然指控川普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其竞选对手、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仓促发起弹劾调查,并最终提出两项有法律争议的弹劾条款。

2019年12月18日,在众议院就弹劾条款进行表决时,没有任何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投支持票,展现了空前的党内团结。

参议院于上周五投票,拒绝了众议院民主党人所提出的增加证人的要求,给本周三的终审表决铺平了道路。最终,在历经近3周的弹劾审判后,参议院对美国历史上的第三起弹劾总统案给出结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