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侨专机陆续抵美 CDC宣布发放检测套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周三(5日),由美国国务院安排的两架撤侨专机,从中国武汉飞抵北加州的军事基地。当局表示,机上的350名乘客,部分将留在该军事基地隔离14天,其余乘客将被送往另一个地点进行隔离。来看报导。

两架专机先后降落在距离旧金山约50英里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当局表示,乘客中有178名美国人将被安置在基地内的西风旅馆,隔离14天。其中一架飞机,将在添加燃油后,继续飞往圣地亚哥的Miramar海军陆战队航空站。

这两个基地目前部署了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医护人员,以评估乘客的健康状况。经过起飞前后共两次的检查,目前还没有乘客被证实感染武汉肺炎,不过当局仍然谨慎应对。

同时,为了帮助提高检测和应对该病毒的能力,周三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紧急使用授权策略,允许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始向全美一百多个公共卫生实验室,发放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测试套件。

CDC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 Nancy Messonnier:“最初我们将发放200组检测套件至美国国内的实验室,另外200组将分发到指定的国际实验室,每一组可以检测700至800个患者样本。”

在此之前,所有检测样本必须一并送往亚特兰大的CDC检测中心实验室,等待36至48小时才能获得检验结果。

截至目前,美国的武汉肺炎病例于周四上升至12人,最新一例在威斯康辛州,根据该州卫生局,患者在发病前曾前往中国北京,目前状况稳定并在家隔离。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