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员隐瞒疫情 与儿子一同感染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湖南永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农妹,刻意隐瞒儿子从武汉回乡,结果2人均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有消息称,李农妹在确诊前曾参加过会议,还四处走访,恐导致疫情在当地大面积扩散。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陆续又有多座城市封城,大陆各地都进入严格封锁模式,并要求有发烧或是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必须汇报并自行隔离。但有不少中共官员却隐瞒实情。

据陆媒报导,湖南永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农妹的儿子日前从武汉回到永州,但她却知情不报。2月2日,两人均被确诊,已送入永州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李农妹在确诊前曾参加会议和多人有过接触,她还四处走访,去过冷水滩区部分医院以及江华县。

报导引述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冷水滩区包括李农妹在内的两名确诊病例,现在已经按照防疫方案处置,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和治疗。

另外,在中国新年前夕,李农妹曾去妹妹居住的河路口镇探访,直到1月28日才离开。目前相关接触者也已被隔离。

这起事情曝光后,引发网友怒斥:“这根本是恶意传播病毒,这种人不可轻饶”、“太无法无天了,根本没资格当官”。

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已有多名中共官员感染肺炎病毒。仅湖北省至少已有5名官员染疫死亡,另有多名官员确诊。

据此前报导,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亡。王献良是已知的第一位感染疫情去世的中共官员。随后,长江财险董事长、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因重症肺炎去世,终年57岁。

财经博主,知名爆料人“曹山石”在推特披露,杨晓波“是在参加省两会期间被传染,两会后出现症状,从确诊到去世仅仅两天时间。这是湖北省第二例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厅级干部。”

目前尚不清楚王献良是否参加了地方两会。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省2020两会,其中政协会议是1月11日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一直到15日结束,人大会议是1月12日上午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17日结束。中共官方的报导显示,代表们都没有带口罩。

“曹山石”的爆料在推特上引发关注,因这场瘟疫完全是中共政府隐瞒导致疫情扩散,加之中共官场贪腐糜烂,早已令民众愤慨。有推友留言讽刺:“领导先走了?”“这次病毒的胆子比较大,党性不强。”“这病毒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了。”

虽然上述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不过很多尚未开两会的地方当局随后纷纷推迟了地方两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