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越6700公里 美新载具试射义勇兵三型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美国5日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以新型的重返载具试射一枚无武装的义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飞弹,从太平洋横越6700公里至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环礁(Kwajalein atoll)。盼现代化这款旧型的陆基核武。

美国空军声明指出,这次试射已筹备数月之久,并非针对全球事件或区域紧张关系的回应。并称,这是一次“研发试射”,并非像去年10月2日进行的例行性试射。

此前一天,美国才首度宣布已部署一艘装有弹头相对微型化核弹的潜舰。

美军第576飞行试验中队(576th Flight Test Squadron)指挥官柯贝尔(Omar Colbert)上校说:“义勇兵三型飞弹已经老旧,像这种现代化计划是必要的,以确保我国拥有可靠的核吓阻力量。”

义勇兵三型飞弹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美国核武库唯一的陆基飞弹。它被放在怀俄明州(Wyoming)、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和蒙大拿州(Montana)等3处军事基地的飞弹发射井。

同为美国重要核武的三叉戟飞弹则部署在潜舰上,而战略轰炸机也装载核子装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