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即便中国暴发的冠状病毒疫情给前景带来疑云,欧元区经济成长仍显缓慢,但出现了趋于稳定的初步迹象。她说领先指标略为偏向乐观,但通胀仍旧疲软,低迷的经济成长难以蓄积通胀压力,而控制通胀是欧洲央行的主要目标。

2.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导,六家联合研究数字货币的主要央行领导人正考虑4月中旬在华盛顿召开首次会议,会议将讨论简化跨境结算的办法及安全议题。日本央行与欧洲央行已有一个联合研究项目,但称没有在近期内发行本国数字货币的计划。

3.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中国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带来的经济影响倍感忧虑,他们转为看空多数亚币,近期首度看空泰铢。坡元周三创两年最大跌幅,此前新加坡金管局称,坡元有走软的空间。

4.日本游戏机生产企业任天堂周四宣布,要推迟一些游戏机以及控制器的生产和出货。社长古川俊太郎上周曾表示,其游戏设备在中国的生产受到病毒疫情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