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千余医护感染 在岗医生写遗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感染和死亡人数持续暴增,其中包括一些医护人员。网上传出的一份疑似中国疾控中心(CDC)的内部数据显示,武汉医护人员近500人确诊感染肺炎,另有超过500人疑似。由于疫情严重,仍坚持上班的医护,有的已经写好遗嘱。

2月5号,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在推特上,披露了一份湖北医务人员发病情况的表单。图片显示, 表单的左上角有中国疾控中心(CDC)的徽标。

同一天,在网上流传的另一张图片则显示,这份表单来自湖北省一个新刑冠状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幻灯片。

表单中显示,排在前11位的全是武汉市的医院。

其中因医用物资告急而公开向外求援,遭到红十红会打压的武汉协和医院排在第一位,确诊和疑似病例共262人。首次发生感染时间是1月11号。

其它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中心医院,确诊和疑似总人数也已过百。武汉11个医院确诊和疑似总数过千,其中近半已确诊。

也就是说,武汉医护人员至少有近500人已经确诊,另有超过500人疑似。而感染时间最早出现在去年12月27号。

这些数据列举的只是医护人员确诊病例在15人以上的部分大医院。更多的县级及社区医院并没有被统计在内。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医生2月6号对新唐人表示,她们医院感染肺炎的医护人员就有16个。

蔡甸区人民医院女医生 匿名:“十几个医护人员,现在处于隔离观察状态,确诊的话,我们还需要核酸点检测,这个不是说检测一次就可以了,要连续一段时间检测几次。”

但蔡甸区人民医院的感染人数,并没有列在这份的表单中。说明武汉医护人员的实际感染人数, 可能比表单中显示的要多得多。

另一位化名芹芹的武汉医院工作人员也透露, 他们医院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倒下好几批了。

武汉某医院工作人员芹芹(化名):“然后,现在我们医务人员能上班的人数越来越少了,我们能上班的人就累死了。”

芹芹表示, 因为没有特效药,她们都很无奈,疫情可能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武汉某医院工作人员芹芹(化名):“因为我不知道哪天就over掉了,要提前把遗嘱备好, 万一出了了问题, 孩子的抚养、生活费怎么办啊、房子怎么办、老人怎么办。”

早在1月22号,武汉一个社区门诊的魏姓医生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就透露,很多医院医生都已经被感染,包括他自己。主要是因为开始那段时间官方隐瞒疫情,医护在无防备下, 接触了大量的易感人群和密切接触人群。

1月24号(大年除夕),网络还热传一段视频,一名武汉医护通过语音向亲友哭诉,讲述疫情的真实情况。

武汉医护人员:“真的那种感染,比电视那里报导的可怕多了。他们医生估计大概有10万人。我们今天那里10几个医生,一天都看了100多个(病患),蛮多都已经不行了。”“所以你们在家里一定要做好防护,千万、千万不要相信政府,全部都要靠自己。”

当天,还流传一名身穿防护衣,戴口罩的医护人员,对着电话崩溃大喊的短片。

武汉医护人员:“我不想回家过年?你们做了什么,你们做了什么啊?你们看那些病人,还一天四个班,还把我们抽到发热门诊去上班,我们不想活?”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说,大批前线医护人员被感染,主要是因为政府一开始说不会人传人,并控制舆论。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1月1号抓8个曝光信息的一线的医护人员,然后控制疫情的公开,但它对美国,1月3号,很早就向美国披露了疫情,但是它对自己的人民,对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如此的封锁信息,这非常不人道。甚至是一种邪恶。”

目前,武汉疫情已经扩散中国全境,并蔓延到全世界,尽管中共至今已经封锁55个中国城市应对,但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中。

采访/陈汉、顾晓华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