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封城加剧 世卫:或尚未到达疫情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新冠肺炎在中国大陆的快速传播,引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封城”行动,2月6日,江西省也宣布进入全封闭管理,使得中国大陆正式进入封闭模式的地区达到了3省65市。

2月6日,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全省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村庄、小区需出示有效证件进入,进出都要测量体温。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加上前一天封闭的辽宁省,和更早就已几乎全省封闭的湖北,目前中国大陆已有三个省份处于“封省”状态。

大陆各地不断宣布封闭,表明疫情的扩散已相当严重,但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却与各省出台的严厉措施明显不符。

而对疫情数据的操控和作假,也为世界卫生组织研判疫情发展带来难度。

尽管中共官方数据显示,2月5日当天的新增病例首次出现下降,但世卫认为,现在就说中国大陆的疫情已到达高峯,还为时过早。

世卫紧急计划执行主任 瑞安:“是有传播周期的,未来几天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新增)病例的增加。”

在尚未宣布封城的北京,路透社记者2月6日拍摄的街景显示,交通高峯时刻的北京城空空荡荡,原本繁忙的街道一片沉寂,热闹的秀水街市场关门歇业,永安里地铁站内完全没有乘客上下车。北京看上去宛如鬼城。

在周三确诊了10名新冠肺炎病例之后,周四,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再确诊10名感染者,其中4名日本人,2名美国人,2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兰人和1名台湾人。新确诊的病患已下船送医,剩下的约3700人将继续在游轮上隔离。

由于这艘游轮曾在1月31日停靠在台湾基隆港,台湾当局周四宣布,将全面禁止国际游轮在台湾港口停靠。

一再被拖延起飞的加拿大撤侨专机,终于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离开武汉,约200名加拿大侨民将与周五凌晨抵达位于安大略省的特伦顿军事基地,并接受14天的隔离安置。加拿大还计划在下周进行第二批撤侨行动。

而美国的最后两架撤侨专机,将再搭载410人离开武汉返回美国,其中包括部分加拿大公民。美国国务院表示,这将是近期美国的最后一次撤侨行动。

2月6日,英国、越南、台湾等地都出现新增病例,其中英国确诊的病例,是在中国之外的亚洲国家旅行时受到感染。

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已扩散到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例,死亡2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