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警告:中共想拥有世界 5G竞争是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周四(2月6日),在华盛顿发表的一次讲话中,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对中共的地缘政治打算发出警告,表达了他对中共野心的担忧,并强调当前5G竞争的重要性。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6日报导,巴尔当天在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发表讲话时,提醒在场观众,共产党仍然控制着中国经济,并且是“彻头彻尾的独裁者”(authoritarian through and through)。

巴尔回忆说,上大学时,一位同学曾告诉他,俄罗斯想征服世界,美国能够应对;但是中国想拥有世界,而这要难对付一些。

巴尔对观众们说:“这有一定道理。”

他指出,“他们的目标是最终消除资本主义”。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中共大规模盗窃知识产权。巴尔说,“据估计,美国经济每年的损失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

美国官员们还担心,中共有可能在向5G过渡的竞赛中成为世界主导力量。

除了以前就曾担任过司法部长外,巴尔还在电信行业工作了几年,并凭借这一经验发出另一可怕的警告。

巴尔称,即将到来的向5G跳跃是个“大飞跃”,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中共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是除北美以外各大洲的领先的5G供应商,在对5G影响力的竞争中,美国国内市场需要“挑一匹马”予以支持。

他说:“中国人正在运用一切力量来扩大其在全球的5G市场份额。”

巴尔认为,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这两家公司可能能在美国市场立足。

巴尔警告说,中共是独裁统治,可以统筹国家的全部力量,而美国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需要共同努力才能竞争。

美国官员们表示,中共领导人正在努力,希望到中共建政100周年、即2049年时,成为地缘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的世界领袖。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在该活动中讲话。他告诉观众,FBI至少已对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进行了1,000次公开调查。

雷说,这与华裔美国人无关,但与中共政府和共产党有关,它们想让美国付费并偷走发展的梯子。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