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局长﹕不会容忍中国继续窃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夫.雷6日在华府出席“中国行动计划”研讨会。他警告﹐美国不会容忍中共继续窃秘。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当中共违反我们的刑法和良好国际规范时﹐我们绝不会容忍﹐更别说纵容它。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将让犯罪者承担罪责﹐保护我们国家的创新和构想。”

美国司法部2018年11月启动“中国行动计划”,旨在应对来自中共的国安威胁,包括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知识产权、黑客和经济间谍活动。

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夫.雷指出﹐中共技术窃取和间谍活动已对美国经济活力构成最大的长期威胁。不过“中国行动计划”并非针对中国人民或海外华人群体﹐而是针对中共及其政权。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中共政府正在展开一场世代性战斗﹐在经济和技术上超越我们的领先地位﹐但不是通过合法创新﹐也不是通过公平合法竞争。”

克里斯托夫.雷表示﹐联邦调查局已有1000起和中国相关的经济间谍与技术窃秘案件正在调查中﹐案件遍布全美56个办事处。过去1个月﹐仅波士顿办事处就有三起案件被公开﹐最突出的就是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被控﹐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我们的调查和起诉已经曝光了中共使用的交易手段和策略﹐让人们关注威胁并捍卫产业领域。”

记者﹕“司法部的中国行动计划已经执行一年多﹐但还远未结束。美国司法部官员也表示﹐未来还有更多有关中共窃取美国技术机密和知识产权的案例﹐被送上法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