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吹哨人”病逝 章子怡怒轰政府“耻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第一时间对外揭发“武汉爆发了类SARS病毒”的武汉医师李文亮,本月1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在昨(6)日晚不幸病逝于武汉中心医院,享年34岁。消息一出,让各界悲恸不已,艺人章子怡率先在微博上转发了相关影片,抨击道“那张耻辱的训诫书耽搁了多少生命”。

李文亮是武汉中心医院的眼科医师,他在去年12月底与其他7名中国医生,曾分别透过社群网路,对外指出华南海鲜市场确诊7例疑似SARS的“病毒警告”,结果却遭到武汉公安局依“散布不实讯息”约谈,甚至被迫签下“训诫惩罚”的训诫书

事后,1月份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严重蔓延,北京当局才坦承疫情爆发,在当局百般隐匿疫情,且医护人员不足,死亡与感染病例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李文亮医生1月10日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自己也确诊了武汉肺炎。

1月31日,李文亮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通过社交媒体讲述自己遭受警方训诫的过程,同时曝光了一张武汉市公安局下属派出所要求他签训诫书的照片。北京当局当时依然试图掩盖真相,依然对外表示:武汉肺炎没有人传人的现象。

最令人难过的是,感染武汉肺炎的李文亮医生最后还是不幸身亡,他的父母后来也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被送进医院,留下一个5岁大的孩子和怀着第二胎遗孀。

章子怡转发了李文亮过世相关影片,怒骂“那张耻辱的训诫书耽搁了多少生命”。(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李文亮医师不敌武汉肺炎过世之后,章子怡痛心地在微博发文写道:“最早发出警报的医生就这样走了! ! ! 那张耻辱的训诫书耽搁了多少生命! ! !他才34岁,他还有一个未出世的宝宝! ! !痛心。”众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力挺,除了为李文亮医生的骤逝感到不舍,也点赞章子怡“最章子怡牛,每次章子怡都是最先发声”、“子怡你太敢说了”。


ngelababy也在微博发文表示:“好心疼”。(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除了章子怡之外,港星钟丽缇也发文写下:“李文亮医生,壮年的你,一路走好,时代会记住你的。”Angelababy也在微博发文表示:“好心疼”。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