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就疫情通话 川普:美国全力支持 愿派专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周五,美国总统 川普和习近平通话,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问题。川普表示,美国全力支持中国,愿派专家前往并提供其他支持。美国财长 姆努钦周四预期,中方将落实第一阶段协议。但受疫情影响,外界对中方履约持怀疑态度。

川普周五发推文说,“刚刚和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通话,”讨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中美贸易问题。

川普还说,习近平表示将成功消除疫情,特别是气温开始回升,可望病毒会减弱,随之消失。

川普表示:“美国将密切合作,帮助中国。”

中共官媒周五报导川普和习近平通话时称,美国愿意派专家前往中国,并以其他各种方式向中方提供援助。

这是美方第四次提出派专家前往中国。

川普和习近平还重申,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

对此,美国财长 姆努钦周四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供应链方面有重大问题,但美国密切关注。他预计,中方将履行未来两年,增购至少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承诺。

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外界对中共能否兑现承诺持怀疑态度。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