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疫中 病毒与警察谁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武汉疫情持续恶化,中共当局加大维稳力度。民众除了恐惧病毒,更害怕警察上门。中共当局对社区的管控更令民众恐惧,整个中国社会风声鹤唳,人人都是近敌。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中共为了高压维稳,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封城、封省、封闭式管理,各地出现警察打人、抓人,各种恐吓标语,“不带口罩就出门,这个杂种不是人。”、“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发烧不说的人,都是潜伏在人民群众中的阶级敌人。”、“湖北回来不报的人都是定时炸弹。”、“出来聚会的都是无耻之徒,一起打麻将的是亡命之徒。”

疫情虽然可怕,但中共当局对社区的管控更让民众恐惧,整个中国社会风声鹤唳,人人都是近敌。

还记得今年初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万家宴”,因为政府宣导的武汉肺炎不会人传人,所以多达4万户的家庭按惯例共吃团圆饭。现在却传出社区数十栋楼房,超过一半楼房都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烧病人,至少10人确诊感染。

但百步亭社区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回避敏感话题。

武汉市民 李婷:“(那他多大岁数?)23岁,(那他在什么情况得的病?)不知道。(那他参加你们百步亭的万家宴吗?)没有、没有。”

武汉市民 周碧惠:“我们作为一个平常老百姓,现在遇到事,只能是想办法去解决事情。”

旅美时事评论唐靖远表示,武汉民众害怕警察只是一种表象,他们真正害怕的是警察背后的制度。

旅美时事评论 唐靖远:“也就是说,病毒再凶猛,人们总是可以有预防的办法和治疗的措施,而中共制度的这种邪恶,它却可以把民众置于上天无路、入地部门的这种绝境。”

目前已知新增的死亡病例节节攀升,唐靖远认为,病毒迅速蔓延,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共政府的隐瞒和不作为,甚至是反向作为。

唐靖远:“就是在明知瘟疫蔓延的时候,还故意的把民众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之中,而不加任何防护和提醒,甚至还故意驱使民众去扮演这种太平无事的假象。换句话说,它可以为了隐瞒疫情而杀人,那么反过来他们同样也可以为了控制疫情、结束疫情而杀人。”

为了维稳,中共要求各地警方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甚至下达“最严封户令”,派公安用铁链锁住民宅大门不顾人民死活,或强行把人带走。

视频:“欢迎大家举报,湖北、浙江、温州、安徽来的人员、一旦查到情况属实,社区将给予物资奖励。”

中共当局的防疫系统已经走到极端状态,不仅“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还走回文革时期的斗争路线,以利诱方式向民众推广告密文化。

唐靖远:“最初的这种训戒、拘留,它演变为泄露疫情者可以判刑达到七年,那么再到最后的、最近的是威胁,严重的可以以颠覆政权的罪名判刑15年。那么它这个演变的过程,显示出来其实就是中共的危机,和他们镇压民众发声的这个力度,你会看到它也是成正比的。”

唐靖远认为,暴政可以对民众封口,但是绝对封不住瘟疫的蔓延。当病毒攻进体制内,当病毒让领导先走时,当这个党的枪杆子、刀把子都瘫痪的时候,这个体制也就到了它的末日的时刻。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