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院隔离 韩国光州医院病人丢纸条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韩国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光州21世纪医院因出现母女关系的确诊病例,自4日起封院隔离,有病患从医院3楼丢出求救纸条,上面写者“需要饮用水、卫生纸、牙膏”等字样,向外界求救。

光州21世纪医院121名医疗人员和患者从4日起与外界断绝接触,当天有84人被列入低危险人群,转移到隔离设施光州消防学校宿舍。

韩媒YTN报导,21世纪医院内有病患表示,医院内的隔离患者都住在多人房一起生活,而淋浴间跟厕所都是一起共用,甚至高风险患者也没有被周全地隔离,医院内根本没有专门控管相关事务的人,目前只知道“医院有要将患者转移到单人房的准备”。

YTN记者6日前往医院外采访时,有隔离病患拿出写着“需要卫生用品、饮用水、牙膏、杯装拉面”等字样的字条,从病房窗户伸出来求救。

另有被隔离的病人打开窗户对外扔出纸条,上面写着“患者无法被很好地隔离,3楼的情况也是这样”、“厕所、厨房、淋浴间都一团乱”、“请帮忙处理这些问题吧”,向外界揭露医院内的困境。

光州21世纪医院3楼一对母女关系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第16例确诊者(42岁)和第18例确诊者(20岁)分别在4日和5日确诊,3楼住院患者全部被划归高危险群,而与外界完全隔离。

由于担心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光州地区已宣布159所学校停课。截至8日上午,韩国有24例武汉肺炎确诊患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