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逼中南海“隔离” 北京冷清如鬼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攻入北京且出现失控迹象,北京已进入半封城状态,中南海也被逼“隔离”。近日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议,7常委均“发声不露脸”。另据路透社驻京主管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北京早已失去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冷清如一座“鬼城”。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目前中国至少已有80个城市封城,全国上下人心惶惶。据人工智慧分析,北京将是下一个疫区,比武汉更危险。

目前,北京已进入半封城状态,实行严格的出入管制,就连中南海也似乎被隔离。近日,有北京红二代向大纪元透露,这次的疫情吓坏北京官员,他们都怕死,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该红二代还表示,武汉肺炎已攻入北京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有红二代、红三代感染病毒,被集中在中日友好医院治疗。

外界也注意到,习近平自1月28日会晤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后,接下来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再公开露脸。在国际观察人士看来,习近平在这次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无影无形”令人费解。

2月3日,习近平终于有了消息。中共央视报导,习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但央视有关会议的报导长达13分钟,却只有播音员一念到底,没有习近平和各位常委的任何画面。外界猜测,这次会议很可能是举行的网路会议。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罕见“居家隔离”。她破天荒首次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并自称“非常时期,非常方式”。这在中共外交史上是首次。

当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记者会,承认北京复兴医院爆发群体感染武汉肺炎疫情事件,5名医护人员和4名患者集体确诊。有专家曾指出,一旦出现医护人员被群体感染,表明疫情已出现失控迹象。

外界分析,上述迹象显示,中南海对这次武汉肺炎疫情也极为忌惮,否则就不会进行自我隔离。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的加剧恶化,引发越来越多人的恐惧与担忧。在北京居住15年的路透社大中华区视频制作主管马克.奇斯霍姆(Mark Chisholm)发布了一段视频,画面中显示,往日车水马龙的北京,如今空空荡荡、冷清的像一座“鬼城”。

奇斯霍姆拍摄了他过去10天宛如在“鬼城”中穿梭的通勤路程,他在视频中说,“你们看到的是空荡荡的人行道,空荡荡的街道,没几辆汽车、自行车或摩托车。”

奇斯霍姆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长安街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两个人站在公交车站等车。随后,他顺着台阶走进了北京地铁1号线的永安里站,这是北京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

但在车站,他没有看到任何人上下车,他唯一看到的是从事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

通常十分拥挤的月台空无一人,他只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回荡着。他上了地铁后,看到车内很冷清,车上零星的几个人都戴着口罩,彼此完全没有眼神接触。

奇斯霍姆在王府井站下车,这里绝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最后,他走到了路透社办公室的附近,看到一名穿着防护服的男子在黑暗的走廊上喷洒消毒剂。

“我在北京居住了15年,从未见过这座城市如此荒凉。”奇斯霍姆说,“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座鬼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