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买口罩上街被抓 大妈哭喊:没法活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由于中共隐瞒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中国各地开启封城模式,采用各种手段控制疫情,包括强制民众必须戴口罩出门。近日,网路上不少视频流出,有民众因为没戴口罩上街,遭到警察暴力拘捕,其中一位大妈哭喊:我没钱买口罩,买不到口罩,没法活了!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急速蔓延,中国各地政府采用维稳手段控制疫情,包括抓捕及殴打不戴口罩的人士,软禁从疫区归来的民众。以往对待异议人士的手段,全都用上了。最近几天,网际网路出现多起警察、保安强制民众戴口罩所引发的各种拉扯、责骂,甚至殴打路人事件。

在推特上流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大妈因为没戴口罩,被数名警察按倒在地,双手被反铐。一名警察还用警棍压在大妈的脖子上,大妈不停地说,我没钱买口罩,买不到口罩。

几名警察将大妈从地上拉起来,押上警车。大妈哭喊道:我没法活了,我不想活了,你们把我打死算了,我不想活了!

视频下面有不少网友留言:“报应来了,杀新疆人民,没有人出声;杀西藏人民,没有人出声;杀香港学生,没有人出声;现在开始杀武汉人民了。”

“众人在旁边围观看着笑,还不知道自己将是下一个。”

“活不下去了都出来抗议吧,上街抗议的时候你们总算就成了你们骂香港人口中的‘暴徒’!”

“还没看清?还相信香港二百万‘暴徒’上街这种傻缺理论?!”

“一边是戴口罩?不行,一边是不戴口罩不行,买不到口罩?为什么不发给人民呢,几百亿几百亿美元?的送,买个口罩?给人民没钱了现在就害怕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反抗,没有人帮助他们,甚至还有人嘲笑他们,这样下去永远不可能会有反抗。”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骑摩托车载着一名妇女上街,被几名警察当街拦下。一名警察上去就给男子两耳光,打得该男子双手捂脸,一旁的妇女忙上前拦阻,却被身后两警察拖住。

发布视频的推友叹道:没有口罩不许出门,不然会挨打!

有不少网友留言怒批警察:“强制戴口罩立法了吗?如果老百姓口罩买不到,领导成箱搬怎么办?”

“跟文革时候出门不带那本红色语录一个下场。”

“河南口音,60年大饥荒的时候,封村不让出去要饭死的最多人的就是河南。”

“天朝基层狗腿子向来是比主子还凶,他们能自觉的在主子布置下来的任务中夹带私人恩怨,这种奇怪的习性可能不是出于对主子的爱,而是在享受那点微弱权力所带来的成就感。”

推特上还有一段视频热传,在深圳京基百纳天虹商场里,一名身穿红裙的女士因为没戴口罩,被两名警察从背后扭着手臂,押出商场。旁边有围观的民众大声说,“把她抓起来”。

这场肺炎疫情在令中国人惶恐之际,也引发许多社会问题。从政府及民众对武汉人的围追堵截,到警察当街暴力抓捕不戴口罩的民众,围观民众还连声叫好,整个社会蔓延着一股文革气息

封城前离开的武汉独立作家黎学文一家老小至今漂泊在外,他在推特上写道,“这次疫情到现在,作为武汉市民,最难过的还不是它们(中共)不把市民的生命和生活当一回事,因为从开始我就对它们(中共)的治理能力不抱希望。最让人难过的是有些国人对疫区人那种以邻为壑的歧视的不友善态度,这种绝望甚至胜过对它们(中共)的绝望。”

流亡海外的中国作家余杰也表示,“这次疫情与萨斯是不同的。民众变了,官也变了,不是变得更好,更科学理智,更文明——而是更黑暗。”

“当人性的恶被激发,便专挑弱者下狠手!这是一场文革式的没有人性的瘟疫,比武汉肺炎更可怕,”有网民叹息。

“恶政之下无人幸免,”有网民说得一针见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