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必须死两次?外媒:中共遭遇空前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最先披露武汉肺炎疫情的李文亮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中共试图压制舆论,拖延公布李文亮的死讯,上演抢救“尸体”的戏码。这反倒引爆中国民众的怒火,网络上要求言论自由、公开疫情真相的呼声如海啸般袭来。外媒称,武汉肺炎威胁中共政权,中共正遭遇空前危机。

由于中共官方将疫情隐匿了一个月,导致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全国,一发不可收拾。2月6日晚,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师李文亮不治身亡。他的死点燃了新一轮公众对中共隐瞒疫情的愤怒海啸。

美媒CNN报导说,如果李文亮当初被训诫让中共感到尴尬,那么他的死对中共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李文亮在去年12月底就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疫情,他因此被认为是武汉肺炎的“吹哨人”,但他却在曝光疫情后遭到公安训诫,被迫禁声。

李文亮去世后,在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出现两个火爆标签,分别是“武汉市政府向李文亮道歉”,以及“我们要言论自由”,在被删除前已吸引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讨论。

有人直言,“无数的年轻人将在今天一夜之间成熟,这个世界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样美好”。

此外,中共政府笨拙地企图压制李文亮的死讯,更加剧了民众的愤怒,无不痛斥中共当局和官员只会掩盖事实。

据悉,李文亮于6日晚间9:30停止心跳,20分钟后医院对其进行插管,最后上ECMO(人工肺)进行象征性的抢救。外界认为,这一切只是为了平息亿万网民的愤怒,斥责中共当局是“政治性抢救”。

6日晚间,李文亮的朋友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师已对外传出李文亮的死讯,但这些信息随即被删除。直到7日凌晨2点多钟,中共官方才承认李文亮已经病逝。

1名微信用户对此悲痛地感叹,“医生必须死两次,这是民族的屈辱”。

还有网友认为,政府是想要把李文亮的死讯推迟到大多数人都睡着的时候才发布,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舆论。

CNN的报导说,李文亮的去世和中共政府的笨拙处理,成为了动摇中共统治的危机。

武汉肺炎正在以两种方式威胁中共政权:首先,中共完全无法控制疫情,使数亿中国人面临潜在致命病毒的风险;其次,中国经济因为美中贸易战已遭到重创,如今又遭受疫情的沉重打击。

报导指出,李文亮的遭遇更显示出中共的残忍,当中共的稳定受到威胁时,个人绝对是被抛弃的对象,最终人们会发现“党先于国家”的冷酷现实。

德国之声的报导称,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许多人对于中共专制制度有助于疫情防治表示质疑。为什么疫情没有在初期就被控制住,这是中共当局无法回避的问题。

许多民众对于官方处理的方式心怀不满,尤其是年轻一代,正在悄悄批评习近平统治下日渐专制的社会。北京一位年轻人对德国之声记者说:“我百分之百确定共产党干部没有报告有关该病毒爆发的消息,因为这会破坏他们升官的机会。”

他接着说:“像我这样只为了国家好的人,都不能再公开发表意见了。有一天,我们会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我们不能在网上看未经审查的信息。”

除了年轻人,许多中共党员也开始对中央和地方政府产生不信任。许多人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指责中共官员反应不力,不信任来自当局的有关疫情的信息。

有人说,因为过年家人都聚在一起,所以年轻人可以和长辈讨论这次疫情的假资讯的议题。

这次疫情因为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中共无法像以往轻易压下或用外部势力等借口。美国网路媒体Quartz记者Tony Lin说:“你总不能说整个中国人口都被美国收买。”

近日,网路上流传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攥写的文章《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令不少中国民众读之泪崩,该文已被速删。

许章润在文中怒斥,中共最高领导人“民心丧尽”,并指出人民不再恐惧。俯首贴耳的人民早已不再相信权力的神话,尤其经过这一蔓延世界的大疫之后,人民亲历了无数生命在分分钟倒下,却还在封号钳口,无耻地歌功颂德,“人民怒了,不干了”。中共“败像已现,倒计时开始,立宪时刻将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李文亮之死引发网路海啸 百万网友怒吼要自由
相关链接:胡佳:李文亮睡去 很多人醒来
相关链接:武汉医护倒卧照片流出 网友质问:这叫没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