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撑香港医护罢工 郭富城声明账号被盗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为阻遏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HAEA)”发起罢工,要求港府封关及改善医护人员装备等。上月底赴美举行巡唱的郭富城(Aaron)离港时表示会关心香港的疫情发展,而仍身处外地的他则被发现以个人账号关注HAEA的官方Instagram(IG)。不过,他7日声明其IG账号遭盗用。

据港媒报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在香港蔓延,并于2月4日出现首例死亡个案,截至当地时间2月6日,在港确诊病例也增至21宗,人心惶惶,出现深更半夜大排长龙高价疯抢口罩的局面。

由于港府至今尚未“全面封关”,造成香港疫情持续扩大。为保护前线医疗人员及港人健康安全,2月6日,由HAEA发起、数千医护人员参与的罢工行动进入第五天。有人发现,当天在“医管局员工阵线”官方IG的追踪者列表中,见到郭富城官方IG账号,似乎人在外地都非常关心香港的疫情。

正当有网民以为郭富城是“沉默的黄丝”时,7日早上,经纪人小美工作室代郭富城在IG发表声明,指账号被盗:“本人现正在美国准备2月8日康州站之演唱会。刚由公司资讯科技部门同事通知,本人之IG 账户@aaronkwokxx,被不法机构或人士盗入,令账户出现异常情形。”暗指追踪“医管局员工阵线”官方IG一事并非Aaron本人所为。

新型冠状病毒重创全球经济,中港两地的演艺圈几乎停摆。而郭富城在大年初六即飞往美国准备演唱会,2月4日曾发文报平安。

郭富城此行赴美10多天,出发前在香港机场受访时表示,同事已为他准备足够的防疫用品。他透露,太太方媛和女儿不会同行:“她(方媛)都担心,叫我小心些,经常提醒我戴口罩。”

至于两个幼小女儿的防疫措施,郭富城说:“不要上街,不用上学,留在家里唱歌。”而原打算回上海探亲的方媛,鉴于目前蔓延到全国的疫情非常严重,暂时无法回去。郭富城呼吁,大家尽量留在家中,“没必要不要上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